我們的夥伴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

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與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將攜手搭建漢學學術的南北橋樑,打破地域疆界共享學術資源,將漢學容納、概括至整個臺灣。

2023高雄文學館

高雄文學館與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將從2023年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多系列活動講座,落實南台灣的學術力整合,共同實踐國際漢學在南部的發展與願景。

中山大學文學院-h600

文學院將與「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一同深度反思自身不同的文化處境,讓外來與遠古的文化遺產經由平台架構跨文化的對話模式在我們身上開花結果,展現新的文化氣象。

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H600

中山大學中文系推動「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與系上老師專業結合,提供全台中文系學子各領域國際對話的機會,脫離研究的孤島,搭建跨向國際的橋樑。

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

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與中山圖書館合作,除利用中山圖書館於南部的學術資源及相關電子硬體設備,也關注於增添有關國際漢學學術的書籍集藏(2021/3/2 Charles Horner透過莫加南教授捐贈珍藏近40年1200本全英語漢學書籍),提供平台與學子延伸跨文化之視野與增添學術軟實力。

Vilnius University

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亞洲與跨文化研究所與「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平台在中山」,已於2022年11月21日簽訂合作協議書,未來將攜手合作,共同舉辦跨文化漢學的學術交流活動,在漢學領域上深化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